Thursday, October 11, 2007

地产富豪杨惠妍一年财富涨百

  一年财富暴涨百倍地产业催生超级富豪 新发行

  相比地产富豪的人数在富豪榜中的膨胀速度,地产富豪的财富膨胀速度更为惊人。杨惠妍的百倍增长速度已无人能及,而张力连续两年的年均4倍“增速”,在众多地产富豪中也仅属于中等偏上的速度

  似乎是在为地产商们过去一年的资产增值进行总结,福布斯和胡润在三天内发布的两个富豪榜中,地产商再次成为无可争议的主角。借父亲杨国强之“光”,新晋首富碧桂园(2007.HK)大股东杨惠妍以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的财富稳居第一。

  去年此时,当胡润将杨国强列入2006年胡润百富榜时,他仅以12亿元的资产与包括搜房网董事长莫天全及鹏欣集团董事长姜照柏家族等25人并列第282名。一年之后,全部转至女儿名下的这部分资产已飙升至1300亿元,涨幅超过100倍。

  同样受益于上市后资产增值的富力地产(2777.HK)联席董事长张力,在过去一年中,个人财富已达420亿元,增长近3倍。2005年上市后一年,其个人财富由28亿元增至2006年的108亿元,涨幅近4倍。

No comments: